个旧:以铁的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个旧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22 11:08  浏览次数:

 

      

 “我们要全面排查梳理换届风险点,紧盯换届重点难点村,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同时,集中开展风险隐患研判,梳理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情况,逐一建立风险管控台账,制定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

  连日来,个旧市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陆续展开,个旧市纪委监委将关口前移,把监督首责贯穿村“两委”选举全过程,提前做好换届风险隐患摸排研判工作,扣好村“两委”换届的“第一颗纽扣”。

个旧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坚持抓早、抓小。在换届选举之初,要求全市10个乡(镇、街道办)纪委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做好村组干部思想工作,通过发工作提醒、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提醒村干部带头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精神及有关换届选举文件、法规;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让群众知规明纪,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各种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

 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市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24小时举报电话,做到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必受理、快调查、严处理,对举报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及时予以澄清,并严厉打击恶意诬告等行为,以铁的纪律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个旧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拉票贿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对辖区内村“两委”换届选举问题查处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乡镇,将追究党政“一把手”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我们将聚焦主责、主动作为,坚持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个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