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对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 照单全收 真督实改

来源:  时间:2020/11/16 16:45  浏览次数:

 

“巡视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如果整改落实不到位,发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成为‘烂尾楼’……

 

为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个旧市纪委监委针对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召开了问题整改部署会。


为防止问题整改出现“做表面文章”的等现象,个旧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全天候、近距离监督优势,压实监督主责,直击问题“痛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把问题逐一对号入座到每个部门和单位,与问题整改单位一起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性质,逐个问题对照,逐项措施把关,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全面压实问题整改单位的主体责任,定期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前松后紧“一阵风”。明确把整改问题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等行为”作为重点整治的情形之一,推动问题整改真正见底见效。


个旧市纪委监委建立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派驻”联动的叠加效应,合力对问题整改单位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及延伸问题进行深度“体检”和“治疗”。注重从根源查找制度漏洞,督促部门不断推动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从问题整改工作中的规范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做到政策落实不变形,业务操作不违规,服务群众不违纪,凸显“1+1>2”叠加监督效应。


“下一步,个旧市纪委监委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以问责代替负责。”个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我们督促存在问题的部门在做好“当下改”的基础上,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见实效。(个旧市纪委监委  魏润丽  电话:1597476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