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个旧市纪委  时间:2020/10/30 09:1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日下午,个旧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点对点、面对面反馈巡察该局党委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正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海、副组长高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谭旭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琴主持会议。  

  

  会上,刘海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近年来,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克服多部门合并带来的困难和压力,认真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在市场监管、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局班子成员协调不够,党委班子建设有所弱化、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二要发挥党委作用,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从严从实抓实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祥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要求,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整改;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巡察整改委契机,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琴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正田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各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要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自我完善不停步,服务发展再出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要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针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最后,参会人员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