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时间:2023/04/25 10:55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个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常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纪委州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李智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第十四督导组成员全程督导。

  会前,市纪委市监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对民主生活会必学内容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常禄同志代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作了点评小结。

  会议要求,要以更明的态度强化思想认识。把此次会议作为一个新开端、新起点,始终紧拧思想这根弦,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学习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认真反思,查缺补漏,列出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要以更高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班子成员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高水平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更严的标准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追责问责等各方面,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干部严格管理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