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4/10 17:06  浏览次数:

  一是积极宣传。利用 “村村响”循环播放脱贫攻坚领域举报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拓宽线索收集渠道。老厂镇每个村小组均设置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方式。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与镇扶贫办、财政、民政等部门联动,组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小组,通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形成“镇、村、组”的线索摸排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三是开展随机抽查。抽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选村入户的方式进行抽查,以2017年已脱贫的贫困户和2018年预脱贫户为重点,提前查看相关资料,精心准备,入户抽查。同时,随机走访遇到的村民,了解政策宣传、发展意愿和期许等方面情况,从中发现问题。

  2018年至今,累计抽查贫困户15户(其中3月抽查2户);五级联动平台录入6件;排查处理问题线索9件14人(其中3月排查处理问题线索6件11人);暂未有扶贫领域案件立案审查情况。(老厂镇 李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