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纪委及时学习四项制度 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时间:2018/03/15 17:04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个旧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四项制度,旨在使全体纪检干部及时领会和掌握全要素试用12种调查措施,切实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打牢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云南省监察机关调查措施使作规范(试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流程图(试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常用文书格式(试行)》四项制度。

  

  个旧市纪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平时的工作实际和经验,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四项制度中的重点和要点以及如何把四项制度准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纪检干部们认为,四项制度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的指南、工作规矩,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指路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四项制度学深、学透、学活,打牢监督执纪工作基础,确保监督执纪工作不出错、程序执行合规定。”

  

  会议要求,各部室分管领导要积极组织执纪监督审查等业务部门的纪检干部,对照四项制度逐条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反复学,学反复,把四项制度熟烂于心;每一名纪检干部要严格对照四项制度开展线索排查处置工作,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线索移交、管理、排查和处置等配套制度措施,确保四项制度在实践中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使四项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魏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