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 实责任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3/15 15:59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文体广电局局长白世文主持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局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凉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精神、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3月5月召开的视频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2018年扶贫工作,要求全局上下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帮扶责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总书记到凉山视察对群众的每句问候、对干部的每句嘱托,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必须用心体会、把准实质。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能与挂钩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村情、民情、贫情了然于胸,用心谋事、用心做事。

  

  二是落实帮扶责任,增强脱贫攻坚成效。要围绕姚国华书记在州扶贫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安全住房短板、帮扶措施不精准、方法不对、信息档案缺漏等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按照个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有关要求,规范填写明白卡,结合市级下达的6个责任清单,对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派出的2名驻村工作队员明确了责任。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脱贫攻坚。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结合我局挂钩的卡房镇维西湾村委会各村的地域、环境、资源等优势,在谋划产业下功夫;要利用我局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扶贫工作氛围,激发全市职工扶贫工作热情,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