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交运局  时间:2023/10/27 11:41  浏览次数:

  个交函〔2023〕14号

王霄、何林等二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客运管理的建议》的第36号提案,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加大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因南部客运站的取消,以前在南部客运站发车的客运班线车辆就只能在个旧汽车客运站停靠发车。如果前往卡房、老厂等乡镇的乘客全部到个旧汽车客运站乘车,这些农村客运线路将会丢失大量的乘客,导致企业难以经营维持。根据客运市场的实际情况,我们给予卡房、老厂线路的农村客运企业在市区内设置临时发车点,便于群众乘车。经过我局与市交警大队协调,给予祥顺公司运营的卡房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在永胜街口划了5个停车位,设置了临时发车点,并要求公司加强车辆管理,规范车辆停放,不允许将车辆停放在街上堵塞交通。对锡安公司运营的老厂农村客运班线划停车位的事项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中。 

  其次,切实加强农村客运市场监管。“打击非法客运”工作一直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局制定了《个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农村客运市场治理行为工作方案》,对打击农村客运非法营运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安排执法人员在永胜街、百货大楼路段对路边停放及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2021年稽查队共出动稽查人员1169人次、稽查车辆548车次,共计检查车辆1270辆,共查处各类违章56起;2022年稽查队共出动稽查人员1854人次、稽查车辆445车次,共计检查车辆3327辆, 共查处各类违章145起;2023年至今个旧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11人次,执法车辆89辆次,共检查各类车辆784辆次,其中,查处非法客运案件3起、网约车违规案件7起。 

  为促进个旧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健康发展,充分认识打非治违专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经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保护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我局将常抓不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把打击“非法营运”任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紧抓不放,积极与公安交警,各乡镇相互配合,整合执法力量,互联互通,形成打击非法营运的有效措施,保障合法经营者的利益及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肖曦    2157326 

 

  个旧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