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交运局  时间:2023/10/27 11:42  浏览次数:

  个交函〔2023〕16号

瞿云峰委员: 

  你在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个旧城区至个旧火车站公交专线服务的建议》的第40号提案,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个旧交投公司在申请动车专线运营线路时,交运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动车专线的途径线路停靠公交站点进行通过会议协商决定。当时对大桥、通宝门附近的站点进行过讨论,因大桥或宝华门路段至五一路路段在上下班高峰区间比较拥堵,乘坐专线车的乘客都是赶火车的,能否准时到达火车站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并且每趟动车对应专线车发车时间要提前90分钟以上,乘客乘车时间太长,乘车体验感不好。动车专线主要体现快捷高效特性,满足广大市民安心便捷准时到达火车站乘车的需求,所以当时决定让动车专线尽量减少站点停靠,减少乘客乘车时间,制定了现在运行的线路,方便快捷地把旅客运送至火车站准时乘车。 

  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交投公司为所有的驾驶员定制了工作服、工作证,驾驶员着统一服装,持证上岗。公司与个旧站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火车调度信息,根据火车到站的时间,及时调整发车时间,并在个旧交投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调整车辆发车时间信息,能够让广大乘客便捷、准时乘坐动车。 

  三、关于推进“互联网+公交”的发展。交投公司今年年初已与昆明的软件开发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正在开展制作手机APP的前期工作。 

  四、目前交投公司正在与站台信息公司联系,设置线路相关的指引信息,完善后将能够为乘客提供线路等信息的指引。 

  感谢你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肖曦    2157326 

 

  个旧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