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审计局关于个旧市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12/29 09:50  浏览次数:

  个旧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8

 个旧市审计局关于个旧市2022年农村公路

养护资金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个旧市审计局2023年6月,对个旧市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个旧市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包括4个专项养护工程项目和1个日常养护项目,主要是个旧市2021年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后预算资金补助普通公路养护工程、个旧市2022年农村公路省级养护工程、个旧市2022年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后预算资金补助普通公路养护工程、个旧市2022年省道及农村公路专项养护村道安防工程等。个旧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按下达的计划任务和批复的设计文件组织实施。 

  2022年度下达个旧市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指标 2382.97万元。 

  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到位2382.97万元,资金支出1018.10万元,结余1364.8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个旧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基本能按照中央、省、州、市关于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管理使用规定以及相关要求对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进行分配使用,在资金管理方面按规定设置专户核算,专项资金收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资金的运行情况。但也存在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迟缓,工程项目政府采购信息发布不合规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迟缓,涉及资金421.61万元。 

  (二)利息收入未上缴国库0.53万元。 

  (三)2022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程施工政府采购信息发布不合规。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问题,个旧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针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工程项目管理提出审计建议。 

  四、审计建议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被审单位个旧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对第(一)项问题进行了部分整改,对第(二)(三)项问题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