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审计局关于个旧市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公告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12/14 11:02  浏览次数:

 个旧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7

 

 

个旧市审计局关于个旧市职业教育专项资金

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结果公告

(二十四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个旧市审计局20231月至2个旧市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个旧市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830.05万元,本年支出1824.9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11万元。本次审计抽查了个旧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截至20221231日,该校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794.05万元,本年支出1794.0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个旧市教育体育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指导所属职业中学开展办学教学。个旧市财政局按下达资金文件分配和拨付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并配套规定的份额,按预算拨付本级资金保证学校正常运转。个旧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按照既定的教育方针和方向培养中等技能人才,保证学生助学金足额及时发放,但存在挤占专项资金、往来款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挤占免学费专项资金7.90

(二)收入计入往来款核算,涉及金额101.41

(三)存量资金应缴未缴1.95

(四)部分教职工未向学校报备,违规兼职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审计发现的问题,个旧市审计局已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从加台财务管理教职工管理方面提出建议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个旧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