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清查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  时间:2021/02/22 11:25  浏览次数: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个旧市出台了《个旧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并作为一项专项整治工作多年连续开展,虽然多年坚持制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的行为逐年大幅减少,但仍有个别经营者为了谋取经济利益,私下销售孔明灯,若民众节日期间在市区或林缘燃放孔明灯,将对城市面山森林资源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除夕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市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分组对市区燃放烟花爆竹较为集中的金湖文化广场、红炮台、西码头等区域进行清查,并对文化广场靠近阴山面山燃放烟花爆竹的民众进行劝阻,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引发森林火灾。

  通过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清查,个旧市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经营者及民众对清查收缴孔明灯工作十分支持和理解。今年我市已基本没有销售、燃放孔明灯的情况,也没有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引发森林火情发生,确保了城市面山的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