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林草局以市委“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来源:  时间:2021/02/22 11: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个旧市委宣传部《个旧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组织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方案》要求,个旧市林草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各乡镇积极响应,安排人员和车辆,认真准备好各种宣传资料,制定本活动方案,积极参加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期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到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周边村寨、集市开展宣传7次,各乡(镇、街道)利用赶集时间入村寨宣传22次。全市共发放《森林防火户主通知》45000份、《林农森林防火安全手册》3500本、《个旧市森林防火中小学生漫画知识手册》8500本、《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12500份、《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14000份、牢记森林防火12119宣传单20000份,利用宣传车辆广播在集市和各村小组利用村村响广播进行森林防火音频宣传450次。

  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条例、野外用火规章制度,从而让群众受到森林防火科普知识、火灾扑救和安全避险知识的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知识的知晓率,让森林防火进村入户,深入人心。通过开展宣传工作,营造了我市人人防火、 树树平安,时时防火、国泰民安的森林防火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将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宣传活动,为打造“世界锡都、宜居个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