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年鉴》(2017)政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委员会

来源:市史志办  时间:2022/10/24 17:11  浏览次数:

  【简 述】 2016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个旧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个旧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谋发展、服务大局献良策、履职为民惠民生、务实创新增质效、忠诚担当善作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提案工作】 提案办理2016年2月22~25日,在政协个旧市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43件,经个旧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41件,立案率98.6%。截至2016年10月31日,交由全市44家单位办理的 141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2016年3月15日,个旧市政协召开2016年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个旧市委办公室、个旧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个旧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成员共25人参加会议。 

  【信息工作】 2016年,个旧市政协始终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信息工作的源泉,注重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大政协宣传、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力度,扩大对外宣传,全年收集整理上报各类工作信息80余条。年内,个旧市政协办公室荣获红河州政协2015年信息工作三等奖。 

  【编辑出版《个旧政协》】 2016年,个旧市政协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市政协工作特点,选准编辑内容,精心组稿,认真编辑,做好《个旧政协》编辑出版工作。全年编辑出版《个旧政协》刊物6期。 

  【编辑出版《历史的背影》文史丛书】 2016年,个旧市政协学习文史委编辑的文史丛书《历史的背影》(第四、五集)出版发行,每集各发行1000册。 

  【编辑出版《政协个旧市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编》】 2016年,个旧市政协提案委从2015年办理完成的提案中,重点遴选提案及复文规范、说理清楚、措施具体可行,所提意见建议受到重视和采纳,对工作决策起到重要作用的100件提案汇编成书。12月,《政协个旧市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编》完成编辑出版,印刷35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