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3/08/31 16:47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835700101000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流文化,弘扬锡文化,反映城市文化,挖掘和发扬民族文化,走城市文化和民族文化并存的多元化发展道路。2022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宣传任务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展演中心始终秉持把惠民演出作为宣传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载体,全年完成惠民演出100余场,分别遍及各乡镇、社区、企业、部队、厂矿。

  1月,由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主要负责的——个旧市原创新锡山歌谣“十大金曲”颁奖典礼,在个旧市云庙及个旧市行政中心完成录播及现场展演。

  3月,由个旧市政协主办,个旧市锡城镇街道、个旧市文旅局、市文联协办、滇南诗社和洼居美术馆承办的诗会“梨花之约、诗意哨冲”在个旧哨冲洼居美术馆举行。展演中心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协同策划,同时精心选排了男女声重唱《梨花又开放》、大提琴独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舞蹈《点绛唇》、朗诵《春回哨冲》等,精彩节目令现场掌声此起波伏。

  4月,展演中心参加了市文旅局举办的“阅读进机关”读书分享会,中心演员紧扣活动主题,以诗朗诵、器乐合奏等表演形式,丰富读者的心灵;同月又组织参与了“南湖回声诗歌朗诵会”,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5月,我中心在市云庙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惠民文艺演出,形式多样的节目,不同的艺术表演形式轮番上演,为群众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6月,参加个旧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活动。展演中心演员表演的非遗舞蹈《高高山上开红花》以文艺表演形式展示了演员们对非遗生活的热情。

  参加云南省第十四届青年演员比赛,完成了报送剧目视频录制,分别是舞蹈类作品:《小雀捡豆》、《雏菊》和《点绛唇》。

  7月,市文旅局与锡城街道在阳山生态公园联合举办“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展演活动。我中心表演的节目《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表达了对党的挚爱深情。

  展演中心8名同志被州文化馆抽调,参加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比赛。彝族原创舞蹈《马缨花》于8月26日参加线上展演比赛,网络累计播放量达到30余万,通过网络媒介,让全国人民了解红河民族族文化。

  9月“奋斗青春 筑梦起航”个旧市2022年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文艺汇演在市行政中心举办。整台晚会由展演中心编导、演员们为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精心编排,共计10余个精彩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展演中心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积极参加了个旧市2022年“花好月圆”中秋戏曲晚会。

  10月,我中心于10月1日至10月5日在个旧市西码头滨水舞台,组织并参加了国庆文化周惠民演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3月4日-6日, 特邀请云南省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常务理事张志刚老师担任授课老师,为大家传授快板打板技术。

  5月,云南省戏曲家协会举办的云南省戏曲家协会中青年戏曲人才培训在玉溪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家一级作曲刘晓耕、王啸冰;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廖宇耕专家授课。展演中心派出4名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展演中心4名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于赴昆参加省舞蹈家协会第四期会员培训。

  7月,我中心邀请国家二级编导、国家戏曲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孔宪明、红河州曲艺家协会会员蒋成器、国家一级播音员苏昆,三位老师到展演中心为演员进行业务培训

  7月31日至8月6日,个旧市政协在浙江大学举办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展演中心1名委员参加了为期7天的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培训,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委员们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职责使命。

  2022年获奖情况:(1)4月,展演中心参加个旧市“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快板情景表演《奋进》荣获一等奖,相声《今非昔比》荣获三等奖。(2)5月,展演中心参加红河州“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奋进》荣获州级三等奖。《今非昔比》荣获州级优秀奖。 (3)8月,展演中心参与云南省文旅厅组织参加的,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比赛,舞蹈《马缨花》受到了广泛群众关注与好评。9月广场舞《马缨花》被入选全国群众舞蹈网络展演系列活动。(4)9月,展演中心歌队成员参加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比赛,现已入围决赛。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布置落实到位。疫情期间,展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安排轮岗负责人,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进入单位来访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并严格要求外出红河州,赴边境地区人员及时报备,出行做好防护,返程做好核酸检测。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0个内设机构。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0人。其中:事业编制4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46人(离休0人,退休46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6,624,050.0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23,918.49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31.53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820,838元,增长14.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决算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26,033.01元,增长14.2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上级补助收入0元,0%;事业收入0元,0%;经营收入0元,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0%;其他收入减少5,195.01元,下降97.53%,主要原因是银行账户存款减少,利息减少,故其他收入减少。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决算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6,641,254.57元。其中:基本支出6,540,355.83元,占总支出的98.48%;项目支出100,898.74元,占总支出的1.52%;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817,983.46元,增长14.0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决算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07,084.72元,增长14.0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10,898.74元,增长12.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0元,0%;经营支出0元,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0%。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决算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40,355.83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045,894.54元,占基本支出的92.4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94,461.29元,占基本支出的7.5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0,898.74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2022年已完成深入乡镇、自然村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方针、政策,完成各项宣传任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并完成100场演出。资金使用率达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23,918.4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上年相比增加826,033.01元,增长14.2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决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273,681.0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62%。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工资支出及演出,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团)等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35,676.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62%。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的支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死亡抚恤经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514,561.2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7%。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的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4,928.00元,支出决算为8,285.2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285.29元,占总支出决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4,928.00元,支出决算为8,285.2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285.2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022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公务接待及外出演出。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1,914.88元,增长30.0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1,914.88元,增长30.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决算支出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2022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宣传任务及演出任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0元,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部门资产总额869,049.54元,其中,流动资产702,654.09元,固定资产166,395.4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16,720.9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3,897.5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个旧市锡文化传承展演中心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以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建议直接保留模板提供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5010083570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