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转办环境问题举报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个旧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20 12:18  浏览次数:

  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来电转办群众举报,2021年4月21日转办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涉及个旧市1件。我市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核实,现将举报件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X2YN2021042000083)“红河州个旧市鸡街镇大红地污水处理厂长时间非正常运行,处于停运状态,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 

  经核实:个旧市鸡街沙甸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2018年9月调试运行至今,尚未正式验收。因管网覆盖率低、不配套,监管不到位,生产运行不正常。 

  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整改情况:1、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实施了乍甸、沙甸等农村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建设;2、完成了大红地污水处理厂竣工环保自主验收、竣工验收;3、加强了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营监管。 

  办理情况:已办结 

  个旧市人民政府责成相关单位制定举报办理工作方案,明确督办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依法依规,严格执法。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相关查处和整改情况将适时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