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直面巡视发现问题 真抓实改

来源:  时间:2018/04/10 17:15  浏览次数:

  个旧市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方案,围绕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的目标,一件一件对标,一项一项落实,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

  对标对表抓整改。个旧市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作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巡视反馈问题在个旧市的具体表现,坚持从政治上查根源、定措施、抓整改,防止整改工作单纯业务化,将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主动认领9方面24个具体问题,落实71项具体措施,做到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全员有触动、全员受教育、全员有改进。

  强化学习促整改。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参加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延伸到县级的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专题学习,充分认清余毒危害,坚决肃清余毒影响,全面整肃党风党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纪律教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宣讲活动,发送廉政短信7625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集体约谈会,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从严管党强整改。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问题以及省委整改方案,个旧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市委常委带队检查考核,对基本合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2个单位相关领导、1个党委给予全市通报问责。加强对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约谈了12个部门主要领导,严肃问责了10名领导干部,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建立市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干部廉洁意见回复机制,认真排查核实拟任用干部信访举报问题,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魏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