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交运局  时间:2023/10/27 11:37  浏览次数:

  个交函〔2023〕6号

郭斌委员: 

  你在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开通个旧-大屯-鸡街环线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第22号提案,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正在开展个旧至蒙自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的相关工作,该条线路总共有5家客运公司在运营,其中:个旧3家,蒙自2家。经多次与州交运局、蒙自市交运局沟通协商,初步商定了成立公交公司的具体事项,并要求5家企业尽快完成新公交公司的成立,公交车辆的投放等事项,力争在10月份开通个旧至蒙自的公交。到时个旧至蒙自公交将会在大屯设立公交站点、个旧至大屯也将通行公交。 

  为解决鸡沙片区的发展及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个旧市综合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规划了鸡沙片区公交的三条线路,分别是:线路1、个旧站—沙甸派出所(迎宾路)—沙甸大清真寺;线路2、个旧站—新沙甸社区居民委员会—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线路3、个旧站—振兴集团(迎宾路口)—冲坡哨乡镇府。这三条线路能够基本满足鸡沙片区群众的日常出行需求,前往鸡街的乘客可以乘坐动车转到个旧站以后转乘鸡街片区的公交即可到达相应的地方。动车专线开通着个旧市区至个旧站、个旧站至大屯的2条专线线路,联通了个旧至鸡沙片区与大屯新区,能够让新、老城区的群众互相通行往来。 

  感谢你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肖曦    2157326 

 

  个旧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