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住建局抓住“关键少数”,上紧全面从严治党发条

来源:市住建局  时间:2023/03/27 15:4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州、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个旧市住建局党组始终坚持思想“育廉”、文化“润廉”、制度“强廉”、创新“倡廉”和监督“护廉”,始终抓住“关键少数”,抓紧抓实单位“一把手”的管理教育。 

  近日,个旧市住建局结合前期对局属单位开展财务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局党组书记召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在全局系统真正来一次党性教育、心灵洗礼,为全局各单位“一把手”敲响警钟、上紧发条。 

  参加这次集体谈话的人员还有局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及个旧市住建局机关纪委领导班子成员。 

  谈话中,市纪委市监委派驻个旧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云辉就工作中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自身廉洁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张建云书记在谈话中强调,一要站稳底线,提高认识。各单位“一把手”、财务人员要认真思考“法无许可不可为”的含义并在工作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二要为事业负责、为自己负责。当前,各项制度、规定等越来越细,工作量却越来越大,工作也越来越辛苦,但是仍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为事业、为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处理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问题,切不可为蝇头小利而置国家的规定和制度而不顾,从而忽略自己长远的生计;三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针对前期开展的财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完成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要举一反三,经常查、勤汇报、及时改,切实做到工作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四要建章立制,自我提升。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结合本单位实际,在不违反上级规定精神的前提下进一步制定完善本单位规章制度,为堵塞漏洞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