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红火蚁宣传培训并赠送防治药品

来源:  时间:2021/05/19 15:00  浏览次数:

红火蚁是我国林业和农业植物检疫对象。红火蚁习性凶猛,食性杂,危害大,具有强大的繁殖力和竞争能力。自2016年在我市大屯镇苗圃内发现分布以来个旧市林草局高度重视,安排市森防站及时开展排查和防控工作。现在在我市辖区内发现红火蚁主要分布在大屯街道办事处、锡城街道办事处的绿化苗圃地及绿化草坪中。

2021年4月开始,市林草局多次安排森防站及种苗站工作人员,在分管副局长杨壮国的带领下,到锡城和大屯两街道开展红火蚁防治宣传培训。市森防站技术人员采取实地调查取样和现场防治操作讲解的方式,对两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大屯街道部分绿化苗圃地经营户进行红火蚁特性及危害宣传,并免费发放了红火蚁防治专用药剂,对防治措施、施药方法及安全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导经营户有针对性地采取毒饵法、灌巢法等进行防治,以降低地内种群密度,压低扩散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