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中练本领,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5/19 14:52  浏览次数:

  为在全市广泛掀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竞赛热潮,全面提升全市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能力,切实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首届消防劳动技能比赛,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应急局、人社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共有来自全市28家消防安全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代表队112名队员参赛。  

  自接到竞赛的通知以来,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和部署,选派队员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合组队参加竞赛。队员们克服天气炎热,体能消耗大等挑战,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不断重复的进行高强度训练,只为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与比赛成绩。  

  5月11日,个旧市“锡都杯”劳动技能竞赛首届“竞技绽放平安锡都”消防劳动技能比赛在个旧市金湖消防救援站举行。本次竞赛从消防灭火救援实际出发,设有综合项目:室内消火栓出水操、物资疏散救人操、水枪前水带延时操。个人项目:单人30米3kg干粉灭火器灭油盆火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单人佩戴简易防毒面罩30米折返跑六个项目。28支参赛队伍赛技能、争先进、当标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学习、训练和实战成果。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市林草局获得了团体第四名,个旧市白云山国有林场职工祁仕忠获得了个人项目二等奖,李彬个人项目第15名的好成绩。本次消防劳动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实战实训,进一步扎实职工的消防操作技能,夯实职工的消防知识基础,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