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公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

来源:  时间:2021/05/27 16:27  浏览次数: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滇红个)文综罚字〔2021〕F-000001号

  被处罚单位(被处罚人):个旧市区一网情缘网吧(李京金

  执法部门: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2021年5月27日

  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

  2021年05月20日 16时10分至2021年05月20日 16时30分,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胡梦竹(YHH15098),白银锋(YHH06696),闵俊军(YHH17420)在出示执法证件后,对个旧市区一网情缘网吧检查时,发现该场所65号机子有一名消费者正在上网,但未在其系统上实名登记,且该名消费者疑似未成年。当事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必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同时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案件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实:1、文书编号为(滇红个)文综检(勘)字〔2021〕C-000253号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2、文书《调查询问笔录》2份。3、调查询问现场图片资料4页。4、提取证据图片资料4页。5、营业执照复印件。6、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复印件。7、身份证复印件2份(李金京、卢雁)。

  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应当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

  综上,决定给予当事人如下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壹仟元整(1000元)。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旧五一路支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个旧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个旧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