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年鉴》(2017)政治 中国民主促进会个旧市委员会

来源:市史志办  时间:2023/03/29 15:46  浏览次数:

  【简 述】 2016年,民进个旧市委在民进中央、民进云南省委、民进红河州委、中共个旧市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同心思想”的辩证关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紧扣中共个旧市委的目标任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注重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个旧经济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为明年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视察】 2016年,民进个旧市委组织基层干部分别到个旧市部分中小学、市医保中心、社区等单位进行调研,并撰写《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稿以及《关于重视个旧市教师队伍心理健康的建议》《关于危险“化学废物”处理的建议》《关于健全完善城镇居民医保工作的建议》等集体提案。 

  【参政议政】 2016年,民进个旧市委把参政为民、提高参政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两会”期间提交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4件、大会发言1份(《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发展的建议》),并作大会发言。 

  【重要活动】 2016年2月上旬,民进个旧市委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个旧年鉴》(2015)民进个旧市委部分的编撰任务。8月15日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对2015年度的机关工作进行自纠自查自评,如实撰写自查评分表并提交统战部,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完成评选奖励工作。同时,还完成民进会员基本数据表的整理。8月25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全媒体背景下怎样做好党派宣传工作”调研组在秘书长赵映东带领下到民进个旧市委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宣传平台(会刊、网站、微信服务号)建设、使用及管理情况,了解基层会员思想动态,并征求对应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民进个旧市委的几位支部主任分别发表意见和看法,提出积极建议。9月26日下午,主委付永梅到乍甸田野山庄参加云锡支部座谈会,与云锡统战部副部长就新时期下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收获颇丰。11月26日上午,民进个旧市委组织全体会员,召开2016年度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会,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红河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增强会员“四个意识”,共筑新时代的中国梦。 

  【学习培训】 2016年5月7日,民进个旧市委组织骨干会员、新会员参加民进红河州委在蒙自州委,党校举办的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使参训会员深刻体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并在各自岗位上凝心聚力画好与中国共产党的同心圆。5月29日至6月3日,民进个旧市主委付永梅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市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习。 

  【社会服务工作】 2016年3月26日,民进个旧市委在中共个旧二中、四中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抽调骨干教师9人组成支教活动组,在民进个旧市委主委付永梅、副主委丁玲、吴炳利的带领下,到贾沙乡个旧八中开展支教活动。 

  【表 彰】 2015年12月,在民进云南省委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上,民进个旧二中支部、民进和平小学支部荣获民进省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付永梅、吴炳利、马锦波荣获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1月,在省民进七届六次全委会上,民进个旧二中支部罗毅、民进人民医院支部张亚、孙丽华荣获民进省委先进个人称号。 

  【组宣工作】 2016年,民进个旧市委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按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程序,注重发展质量,全年发展新成员2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民主党派后备干部规模、人选年龄、被推荐人选范围,并严格参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条件,经民主测评推荐入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库。截至年末,民进个旧市委建立后备干部队伍30余人。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依托民进云南省委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介加大宣传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