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应急局  时间:2024/03/14 14:43  浏览次数:

  3月8日,个旧市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通报了近期个旧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海龙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事故起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态势,高危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有所反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暴露出我市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传统高危行业安全基础薄弱现象依然存在;部分企业麻痹大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安全管理工作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意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工作,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工贸、建设项目、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力补短板、强弱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重大事故隐患抓治本攻坚,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行动落实到社区、村小组等最小基层力量单元。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大对安全投入保障力度,完善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