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528
信息分类
政策及解读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6
信息名称
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 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 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就《规划》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等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根据国家、省州市各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省级、州级“十四五”教育事业、体育事业专项规划的重点工作,以及个旧市教育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本规划,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 

  《规划》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描述了我市目前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较为深刻的揭示了我市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向上更进一步的决心。 

  二、主要内容及亮点 

  (一)针对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更好发展提出了正确的发展思路,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 

  (二)罗列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24条重点工作,全方位、立体化推动教育事业协同、稳步发展。 

  (三)明确了8个重点项目,量化了项目具体内容,基本覆盖向更优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 

  三、加大了保障力度 

  包括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营造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