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527
信息分类
政策及解读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4
信息名称
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起草背景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二、《通知》工作目标 

  一季度,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力争增长6%,一二三产分别增长4.9%、6.5%、3.2%。 

  三、《通知》工作措施 

  《通知》共提及十项措施,分别是:出台一批政策、扩大一批投资、释放一批产能、促进一批消费、招引一批企业、培育一批主体、兑现一批承诺、落实一批要素、解决一批难题、健全一批机制。 

  为确保《通知》得到有效落实,文件还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