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780
信息分类
政策及解读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18
信息名称
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2023年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十一条》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个旧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个旧市2023年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十一条》(以下简称《十一条》)。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就《十一条》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等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促进个旧市房地产良性健康发展,围绕构建完善有效的房地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经充分调研、认真研究,结合全市实际起草了《十一条》。 

  二、主要内容  

  《方案》包括十一条25项内容,主要包含了以下方面:  

  加大了实现一站式服务力度;配套出台多个购房优惠及奖补措施,进一步增强房地产行业发展与民生保障的互促融合;鼓励房地产创新营销;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优化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畅通购房金融支持渠道;加强“政企银”对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落实稳控监管主体责任。 

  三、主要亮点  

  《十一条》作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主要有以下亮点: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房地产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交房即交证”,利用新建政务大厅场地整合优势形成“一窗口受理办结”的服务环境,推动工作业务高效内循环,使相关业务办理更加便民快捷。 

  (二)推出大量优惠政策及配套措施,如购房优惠、奖补及与之配套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相关民生保障措施,对进一步增强房地产市场信心和降低购房者的生活成本起到积极作用。 

  (三)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优化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畅通购房金融支持渠道等措施的出台,对进一步改善个旧的居住环境和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提供有力保障。 

  (四)制定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落实稳控监管主体责任等措施,切实保障利民惠企政策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