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09: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个旧市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讲话

  会议强调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是事关全局性的大事,不单单是政府的工作,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深刻认识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特点。要深刻警醒、主动作为,切实把各级督察反馈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找准问题、抓实整改,全力以赴抓实各级督察反馈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压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个旧力量。

  会议要求

  全市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各相关部门要通过不断强化环境日常监管执法,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长牙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台账资料、挂图作战、跟踪推进、强化督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各企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及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与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起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齐心协力补齐生态短板、厚植绿色基底,共同为谱写美丽云南建设个旧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州生态环境部门调研帮扶反馈交办的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和省、州多次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