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汪霞“两会”寄语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5 09:39  浏览次数:

  3月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两会特刊,刊发全国人大代表、个旧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的“两会”寄语: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寄语

  汪霞代表——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云南省个旧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代表说,近年来,个旧市坚持创新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跑出动能转换加速度,走好融合发展新路,让资源枯竭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焕发新活力。

  汪霞代表表示,共同富裕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兼顾效率和公平,既要做大做好“蛋糕”,也要切好分好“蛋糕”。个旧市大力推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今后将持续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2023年1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汪霞一直心系地方发展,将边疆人民的期望带到全国两会,将全国两会的安排部署在边疆民族地区工业城市落实见效。“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直在不断努力,用自己的建议和讨论发言表达个旧人民的心声和期待……”

  汪霞(中)到基层调研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落实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重要部署中,基层结合实际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积累了哪些经验?还存在哪些问题?这些都是一个基层代表需要了解和关心的事情。”汪霞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汪霞的身影频繁出现在这些基层单位,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声音,仔细记录他们的需求和期盼。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自己在两会中提出的建议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反映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汪霞(左二)到基层调研

  个旧因锡而立,因锡而盛,因锡而名。作为个旧市市长,汪霞特别关注资源型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围绕加大对资源枯竭型城市财政资金政策支持、建设国家区域性特殊危废集中处置中心等内容建言献策,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经过一年多的代表履职历练,汪霞对资源型城市转型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个旧必须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不断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加快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为新质生产力形成集聚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汪霞说。

  汪霞(中)在菜市场调研

  “今年是我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二年,和第一年相比,我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关注的事情也更多了。”汪霞介绍说,今年她带着“建议将云南省个旧市列为一类艰苦边远地区;建议云南省个旧市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工程纳入国家规划;建议拓宽中央资金支持污染治理类项目覆盖面;建议在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设立以锡铅为主的有色金属交割仓库;建议持续关爱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不断增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民生福祉”等5份建议准备提交大会,将围绕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进行建言献策。

  汪霞到企业调研

  “我来自基层,国家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政策在边疆是怎样落实见效的?怎样把资源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结合起来?这些都是我思考的问题。”采访中,铿锵有力的话语,诠释了汪霞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汪霞表示,将把地方发展放在心上,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遗余力地将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两会,推进边疆民族地区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