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霞到卡房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8 15:04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到卡房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汪霞一行先后来到卡房镇农村客运站点、卡房商会、田心村卫生室、文林公司源发工区四号坑等地,实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文林公司,汪霞到该公司源发工区四号坑实地检查了废弃坑道封堵情况。汪霞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做好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汪霞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止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于废弃封堵的矿洞,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田心村卫生室,汪霞实地了解了卫生室近期就诊人数、医疗卫生物资储备情况。汪霞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加,群众就医需求会进一步增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能力。汪霞还鼓励村卫生室医护人员要继续保持斗志和精力,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当天,汪霞还到卡房镇农村客运站点、卡房商会了解农村客运交通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