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个旧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灭鼠、灭蟑、灭蝇、灭蚊”的通告

来源:市爱卫会  时间:2023/01/31 10:2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市民:

  为开展好2023年个旧市建成区灭鼠、灭蟑、灭蝇、灭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结合我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除四害”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市卫健局委托第三方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至2023年2月10日对个旧市建成区内的道路、广场、下水道、绿化带、水体、垃圾箱、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及公园、公共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开展灭鼠、灭蟑、灭蝇、灭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工作。目的是通过此次灭四害工作有效的降低鼠、蟑、蚊、蝇密度,控制疾病传播。

  此次工作采用的药品均为国家批准使用的安全、高效、环保、低毒的药品,对人畜伤害极低。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湖街道、宝华街道、卫健局、教体局、住建局、环卫站、金湖公园、宝华公园、各社区各司其责分别督促提前做好建成区范围内的餐饮 店、医院、学校、道路、广场、下水道、绿化带、水体、垃圾箱、农贸市场、各社区范围内等重点区域及公园、公共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常消毒”以及清洁卫生工作。

  二、开展灭蟑、灭蝇、灭蚊、毒饵站投放鼠饵及鼠洞封堵现场工作情况如下图

  三、广大市民在布药期间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看管好宠物;如若看到下水道冒白色烟雾,请尽量避让,白色烟雾属于投放下水道灭蟑药品所产生的烟雾,下水道爬出的蟑螂经过几分钟后便会自然死亡,请大家不必恐慌。在工作中给各位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各单位的支持配合!请互相转告。

 

  特此通告!

 

  个旧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