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个旧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5 12:22  浏览次数:

  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8幢一楼报告厅开幕。

  中共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市委副书记赵正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兵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王洪、叶华、欧国辉、杨艳梅、钱勇、何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2点半,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9名,实到1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

沈焕然代表中共个旧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沈焕然指出,2023年,市委带领锡都各族儿女团结一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篇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三个示范”建设见行见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经济运行态势回升向好;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团结奋斗的合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形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市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奋力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沈焕然强调,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干”是硬道理、“进”是主旋律。个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共个旧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决紧跟核心,在凝心铸魂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云南篇”“政协篇”,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强感召力、凝聚向心力。要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聚焦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目标定位,紧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课题,围绕加快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办好群众“心头事”、用心做好“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等深入调查研究,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政协委员锻造成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主力军。要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提升,突出抓好“两支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 

  沈焕然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全市上下共同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欧国辉代表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欧国辉代表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个旧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市委“337”工作思路,聚焦建成高质量“三个示范”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大局,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履职热情、争先跨越的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实践新篇章注入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扛实政治责任;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展现担当作为;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发挥政协统战优势;突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锻造务实作风。 

  报告强调,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337”工作思路以及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服务个旧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团结更广泛,为奋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个旧实践贡献政协智慧、书写政协答卷。 

  受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叶华向大会报告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 

  副市长曹慧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市人民政府办理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个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云锡控股公司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的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