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个旧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12/11 11:10  浏览次数:

  个农函〔2023〕23号

何金林、杨建文、王桂华等三位代表: 

  你们在个旧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建设高标准农田力度的建议》的第111号建议,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致力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积极实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户减轻生产压力,农业农村局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卡房镇一直以来是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点地区,打靶期村已立项过2021年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卡房、贾沙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在打靶期片区新建高标准农田1150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田间道路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等,项目已建设完毕,目前已投入使用中。 

  根据《红河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址立项指导意见》中:“拟建设的项目区域和面积,必须达到上图入库要求。严禁与已上图入库项目和在建项目重叠。”的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避免重复投资,已立项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区域暂时无法重复立项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建议关注其他部门的项目申报通知,通过其他部门渠道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除此之外,高标准农田建设已逐步进入到改造提升阶段,未来将可在立项过的区域内开展改造提升,我局将持续跟踪指导,做好项目储备,对照政策要求继续加大农田项目建设力度,助力我市农业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张剑    2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