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个旧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交运局  时间:2023/10/27 11:33  浏览次数:

  个交函〔2023〕47号

陈树莲、卫生、黄金荣、李祥彦等四位代表: 

  你们在个旧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开通学生公交车专线的建议》的第125号建议,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个旧市城区主要交通道路狭窄,学生上、下学时段也是上、下班出行的高峰期,道路交通拥挤、公交车延误和人员满载的情况较为突出。 

  为缓解城区临街学校道路拥挤的情况,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以班会、短信、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的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减少私家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出行的理念。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由领导带队,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共同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同时,协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疏导学校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对于你们提到的调查学生上学出行的具体情况和需求。市教体局会及时安排部署,对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出行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将乘车学生的数量、时间、线路提供给公交公司,便于公交公司制定学生公交车专线,确保学生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效率和出行安全。 

  目前公交公司共有12条公交线路,除9路公交车之外的其余11条线路均覆盖个旧市各个学校路段。由于晚上学生下自习时间较晚,考虑学生回家交通不方便及安全问题,公交公司于2020年开通了晚间学生专线,针对学生下晚自习的时间在个旧一中北大门始发,分别从金湖西路、金湖东路及通宝门三个方向接送学生,沿途的学校学生均可以乘坐该学生专线。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肖曦    2157326 

 

  个旧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