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1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2024年1月10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等两个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内涵,把准发展方向。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里汲取前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按照市委“337”工作思路,聚焦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全力建设“七个个旧”,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篇章。 

  二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聚焦“三大经济”,深入推进有色金属及新材料等3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要抓紧抓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点围绕“两断三清”不彻底、“两污”、重金属、固体废物和水环境污染等方面,开展排查整治。要加强生产设施技术改造,强化重点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措施的落实。要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三要深化“两个革命”,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效能。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把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体现到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成效上,扑下身子抓落实,深入践行“十种鲜明导向”,自觉当好“施工队长”,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个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