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21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个旧市2023年1—11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及2024年工作安排;审议《个旧市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十二个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任务,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严肃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全民参与积极性。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请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修改完善后,依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