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2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1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及省、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申报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请示》等十一个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粹传承和非遗保护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二要强化“核心”抓关键,激发非遗传承共建合力。要积极申报省、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争取省、州政策支持,做大做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工业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产业的开发与利用。 

  三要强化“活态”利用,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注重对锡文化、传统民俗、传统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利用,与餐饮、娱乐、文创产品等结合起来,实现创造性转化、活化和利用。要讲好个旧历史文化故事,提升个旧知名度。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申报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请示》所请事项,请市文旅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修改完善,按照程序报批后,以市人民政府文件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