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3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2023年10月27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王宁书记、省政府王予波省长等有关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个旧市2023年三季度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个旧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个旧市推进滇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个旧市红河滇南中心城市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六个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力推动两个方案落地落实。要拓宽视野,进一步明晰我市城市功能定位,对标《红河滇南中心城市规划(2021—2035年)》、实施方案和2023年度工作方案,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融合互动,引领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同步发展,量质并重提升城镇化水平,全力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要压实责任,细化完善滇南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要根据我市自身发展需求,围绕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前谋划好我市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做到可行性和长远性并重。要围绕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规划来推进好项目建设、特色产业体系打造、民生工程建设、城市生态联防联治等,加快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三要主动沟通,强化向上对接汇报。要进一步发挥工作主动性,加强向上汇报沟通,结合个旧实际提出需要省级、州级支持的政策和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全力争取项目纳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支持。要紧跟州级步伐,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推进滇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个旧市红河滇南中心城市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送审稿)》,由市发改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修改完善后,依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