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3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023年10月13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个旧市权责清单(2023年版)(送审稿)》《个旧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送审稿)》等八项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权责清单。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按“单”用权、照“单”履责,推动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 

  二要加大保障力度。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确保人员力量、资金配套和业务培训等公共服务资源能及时跟上,做到权随事转、人随事转、钱随事转。  

  三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全市各部门要做好横向联动,加强对各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监督指导,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权责清单(2023年版)(送审稿)》《个旧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送审稿)》,由市政务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执行并向社会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