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07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2023年6月29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相关批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送审稿)》等九个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规划质量。市自然资源局要对规划的专业性、可操作性进行再完善,保证规划质量。另外,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快对大屯新区、鸡沙片区及主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三个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上的衔接,保证规划质量,切实推进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发展。

  二要加快报批进度。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今年6月底前完成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批,时间紧任务重。市自然资源局要严格按照要求,紧盯各项规划审批程序时间节点,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按时按质完成规划报批工作。 

  三要强化规划实施。规划是支撑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文件之一,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规划落实落细。同时,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之年,各部门要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既定目标、任务,做好项目的落地和规划的实施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送审稿)》,由市自然资源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依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