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669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1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2023年6月10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 26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对值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个旧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 年)(送审稿)》等四项议题。

  会议要求:一要高位推进生态规划工作。要以规划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规划要与我市“十四五”国民经济规划相衔接,市发改局、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把好指标、项目关。

  二要严格抓好生态规划落实。规划的核心是治理与绿色发展,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河湖保护治理及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大屯海、金湖、乍甸河、沙甸河等水体的保护治理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着眼长远发展,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推进我市绿色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坚决淘汰高污染高排放企业,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以“两型三化”为方向,以“三张牌”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 

  三要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成果巩固,盘点前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好分析总结、查缺补漏。要加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打造绿色产业、绿色制造、循环经济,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要尽快起草印发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会议原则同意《个旧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由市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