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225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05
信息名称
个旧市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23年9月1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霞主持召开十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等十项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务工作,进一步深化对政务公开的认识,深刻领会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共同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要持续加强内容公开,积极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供水、供气、供电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政策及时有效公开;二是要持续提升公开实效,对准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群众办事堵点痛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解决相关问题,提高公众的认同感和关注度;三是要加强政策文件的规范发布及政策解读等相关工作,让群众真正看得懂并积极支持政策落实;四是政府办要强化对部门及乡镇(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指导,使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