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960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0
信息名称
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18幢1楼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个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齐心协力向前进,为奋力开创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207人,实际到会委员179人,符合有关规定。

 

 

 

 

中共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中共个旧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中共个旧市委副书记王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兵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钊、叶华、欧国辉、杨艳梅、钱勇、何琴。欧国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鼓掌通过了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鼓掌通过了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赵钊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中共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中共个旧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等市级领导听取大会报告和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改革创新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共议民生改善举措,共话个旧美好未来,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委员的关心关爱。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围绕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篇章踊跃建言,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增强了勇毅前行、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赵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开局之年,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每一位政协委员、每一名政协干部都要躬身入局、履职尽责,坚定扛起政协担当,在中共个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奋进、勇争一流的拼搏激情,用敢想能干、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奋力开启个旧政协事业新征程,续写个旧政协事业新篇章。

赵钊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以中共个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创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巩固特色履职品牌,实施七大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心系界别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为民情怀,把解决民生问题与发展协商民主融为一体,坚持把人民至上、群众满意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敞开大门、走向基层,抓住“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把政协工作干得更有“温度”,把民生答卷写得更加“出彩”,让服务高品质民生成为政协工作最动人的“底色”。要善于把握政协工作“时与势”,探索政协工作“桥与船”,提升政协工作“质与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热情,引导广大委员不断锤炼作风本领,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个旧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个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十一届、十二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的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