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960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0
信息名称
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8幢一楼报告厅开幕。中共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市委副书记王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兵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赵钊、叶华、欧国辉、杨艳梅、钱勇、何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叶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赵钊代表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现场

下午2点半,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7名,实到17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鼓掌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沈焕然代表中共个旧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个旧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十三届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人民政协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讲话

 

沈焕然强调,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个旧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清晰展望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远景目标,立足个旧实际,提出了“337”工作思路。要实现目标任务,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也需要人民政协汇聚合力、携手同行。

沈焕然要求,个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号令,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用以指导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这一定位,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实力个旧、创新个旧、活力个旧、幸福个旧、绿美个旧、和谐个旧、平安个旧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更好地凝聚人心,为全局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强化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要更好地凝聚力量,为推动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力、聚合力。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顺应“时”和“势”的变化,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锤炼“硬”的本领,强化“为”的担当,切实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在政协工作中唱好主角,维护“正”的形象,真正担负好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表率,在界别群众中当好示范,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

 

市政协主席赵钊代表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市政协主席赵钊所作的报告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22年,在中共个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按照省、州、市党委确定的工作思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关注民生更加有为,干出了政协新样子,交出了履职新答卷,为助推个旧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务实建言资政,在汇聚智慧中践行为民宗旨;丰富协商形式,在凝聚共识中彰显政协价值;强化自身建设,在带头服务中展现政协形象。

 

会议现场

 

报告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州委“337”工作思路,在中共个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着力建设“七个个旧”奋斗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点、个旧特色的创新履职成果,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以争先跨越的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副主席欧国辉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受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欧国辉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副市长曹慧向大会通报市政府办理政协个旧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

 

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副市长曹慧向大会通报市人民政府办理政协个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

 

市人民法院院长者学文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糜华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者学文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糜华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个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市政协十一届、十二届原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的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