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844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财政、金融;农业、林业、水利;工业、交通;商贸、海关、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体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民政、扶贫、救灾;公共资源配置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9
信息名称
我市12个重点项目与州级同步开工

  11月15日上午,红河州举行2019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在新冠商城综合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工地设分会场,与全州同步举行2019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峥,市委副书记、沙甸区党委书记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能,市政协主席赵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雪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霞,副市长毛文波、赵正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云锡集团(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王峥宣布个旧市2019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据了解,2019年四季度,我市有以下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个旧市新冠商城综合农贸市场项目、红河州个旧市鸡街火车客运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个旧市达明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低品段位铅银废料综合利用技改项目、个旧市旭众有色矿冶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及大数据服务项目、个旧市公共停车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红河州个旧市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个旧市城市排水综合利用工程项目、个旧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红河锦府建设项目、个旧市冲坡哨雨污分流及废水集中处理工程项目、个旧市老虎山冲雨污分流及废水集中处理工程项目。

  就落实州委、州政府冲刺2019年四季度的安排部署,王峥要求,一要抓投产,加快个旧市怀源芳圃公共停车场、优质九叶青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部分)、个旧市大屯新区星河路拓宽改建等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实现投产,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在建,认真抓好在建大屯新区市政道路、个旧市大屯新区中医医院、个旧市大屯新区教育园区、个旧市2019年城镇棚户区改造等48个重大项目施工进度,力争2019年完成年度计划投资90%以上。三要抓开工,在抓好本次集中开工12个项目的同时,认真做好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抓好2020年上半年个旧市大屯海清淤扩建工程、个旧市美丽县城建设等10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形成投资新增量。四要抓保障,积极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资金补助及州预算内前期工作经费;认真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通过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破解项目建设融资瓶颈难题,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盘活土地存量,加大土地整理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强化审批衔接,优化审批程序,不断提高重大项目审批效率,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本次我市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达18.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79亿元。项目覆盖了综合交通、城镇基础设施、工业经济、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是我市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速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保障民生新高度的“生力军”和支撑点。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夯实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