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844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农业、林业、水利;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卫生、体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公共资源配置;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5
信息名称
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水务局检查水库安全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水务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我市北坡水库、黑冲闸(北坡水库上游闸)、冲坡哨水库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通过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要求,各水库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及时整改的按“落实方案、落实资金、落实人员、落实时限、落实预案”的要求进行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加强监测监控,及时撤离隐患威胁范围内的人员并妥善安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监测,及时预报预警,加强沟通联系和汛情综合会商研判,主动研究存在问题和防范应对措施,为防汛抢险救灾提供坚实的支撑;要加强防汛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