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711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公安、司法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9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举办预防校园霸凌专题讲座

  为预防校园霸凌,近日,市司法局到和平小学举办以“关于校园霸凌,你需要知道的”为主题的预防校园霸凌专题讲座。

  校园霸凌给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巨大危害,因此预防和打击校园霸凌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讲座用鲜活、真实的案例,向该校师生讲解了暴力霸凌、言语霸凌、社交霸凌、网络霸凌等校园霸凌的形式及其危害,分析校园霸凌案件中的各方心理。讲座引导学生和同学相处时保持一颗温柔和善良的心,要学会宽容并尊重他人;如果遇到校园霸凌,要勇敢反抗,及时向家长、教师和警察求助。讲座还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每个人都应该拒绝冷漠。家长在保护孩子不受别人侵害的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侵害别人。此外,家长还应多关注孩子的社交网络情况,一旦发现孩子有不当言论,应立即制止并给予正确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