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711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国民经济管理;财政、金融;农业、林业、水利;民政、扶贫、救灾;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信息名称
我市第一批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资金补贴到位

   近日,个旧市金益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市人社局奖补的就业扶贫车间资金补贴1.3万元,成为我市第一批获得该项奖补资金的企业。

  据悉,成立就业扶贫车间是为了鼓励和引导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生产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从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成立就业扶贫车间须经人社部门认定审核。从2019年起,市人社局可认定本市符合条件的用工企业、用人单位成立就业扶贫车间。

  成立就业扶贫车间的条件主要有:用工企业或用人单位吸纳5人(含5人)以上贫困劳动力在乡镇和农村就业,与其签订6个月(含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累计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且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用工企业或用人单位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人社部门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就业扶贫车间1000元一次性奖补,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个旧市金益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被州人社局认定可成立就业扶贫车间,这也是我市第一批成立的就业扶贫车间之一。另外两家成立就业扶贫车间的企业分别是个旧市喜尚喜婚礼策划有限公司和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分公司。就业扶贫车间的成立发挥了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推动了我市的就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