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问 我来答

来源: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29 17:06  浏览次数:

    一、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企业? 

  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个旧市政府授予的个旧市天然气项目30年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负责个旧市居民、工商业用户天然气的开发、建设和销售。 

  公司主要从事管道天然气的设计、安装、灶具销售、车用压缩天然气、重型卡车、液化天然气的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实现投资四千余万元,项目一期已建成LNG气化站一座,铺设完成市政中压及庭院管网36公里,基本实现了个旧市主城区全覆盖。 

  二、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小区内铺设天然气管网合法吗?政府支持吗? 

  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是合法经营的公司,于2009年取得了个旧市政府颁发的天然气经营特许经营权,在个旧市内进行管道天然气的设计、安装等都是具有合法资质的,是政府大力支持的企业,且因天然气具有清洁环保等特点,从中央至地方各级政府都出台了相关文件大力推广天然气的使用。    

 

    

 

 

 

  

  三、在小区内的进行天然气施工的单位有合法的资质吗? 

  目前个旧市区内进行天然气施工的单位为:鹤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与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同属于河南天伦集团,是一家资质齐全且经验丰富的天然气施工单位。 

 

     

  四、天然气、天然气管道安全吗? 

  天然气被称为清洁能源,它燃烧后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几乎没有氮化物和硫化物。这对于保护使用者的健康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且天然气比空气轻,它的密度只有空气0.6倍左右,所以一旦有泄漏,不易沉积,只要有缝隙就很容易随风扩散到室外。天然气燃点高、爆炸极限的范围小(5%-15%),是不容易发生爆炸的。 

  小区户外的天然气管道均安装在建筑物的外墙上,如果发生泄漏,管道内的天然气会直接扩散到空气中,是不会引起爆炸的,故小区内的天然气管道是安全的。 

  五、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会影响现有住户的房屋结构吗? 

  小区内为住户安装天然气管道时,管道通常需要靠近厨房安装,在厨房外的外墙墙面上安装立管,住户需安装天然气时,只需从外立管将一根DN15的管道引至厨房内即可,对不安装天然气住户的房屋结构等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六、目前个旧都有哪些小区安装了天然气? 

  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自2016年通气后,目前在个旧市区已有23个小区通气并开始使用天然气,如:盛世家园、德政小区、尚筑文苑、粮食局小区、广元大厦、盛鑫大厦、御景国际、通宝园二期、阳山景苑、鑫强大厦、傲博知城、宝泉城市花园等均已在使用天然气。 

  七、如何保障管道安全运行? 

  个旧城区主管网均采用PE管为材料,小区立管为镀锌钢管,管材均为抗锈蚀的材料,为保障管道的安全运营,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设有专职巡检岗,市区内的中压管网每日巡查,小区内的庭院低压管网每月巡查一次,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的用气安全。 

  八、如何保障用户安全使用天然气? 

  户内使用天然气主要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平时灶具要保持清洁,尽量减少移动。灶具上方和周围不摆放易燃物,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悬挂杂物,经常检查灶具与管道的连接情况,按时更换连接胶管,同时,个旧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在输送天然气时,已经在天然气中加入了四氢噻吩(加臭剂),有少量泄漏用户即可通过嗅觉感知,察觉燃气泄漏后应立即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0873-3059221),公司工作人员半小时内会到达现场进行处理,且公司每半年会针对住户进行一次入户安检,检查表具、管道、灶具的使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