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以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领导干部廉洁教育

来源:市住建局  时间:2022/09/13 18: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近日,个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抓住中秋、国庆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和对身边人身边案进行剖析为主要内容,予以警醒、警示和教育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云结合警示教育片案例和住建局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进行了深刻分析,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道理浅显、通俗易懂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张书记强调:住建局系统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身边案为镜鉴,加强自身改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永葆初心不褪色,时刻绷紧反腐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人民、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家人的明白人。 

  派驻纪检组组长曹云辉深刻剖析了个旧市住建局系统发生的其中两个违纪违法案例并提出:作为公职人员,一定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切实做到讲规矩、守底线。 

  最后,局机关纪委书记杨向东要求,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单位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明确底线、红线,把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案为镜,剖析违纪犯罪原因,时刻警醒自己,让自己工作、生活都在纪律和规矩的范围内进行,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长和副科室长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